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咨询

JQuery Moblie 主要特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4-11-05 23:11    阅读次数:

(1)基于jQuery构建

它采用与jQuery一致的核心和语法,这样能让学习者倍感熟悉,学习曲线也是最小的,另外,它还使用了jQuery UI代码和模式。

(2)兼容绝大部分手机平台

jQuery Moblie 以“Write Less,Do More”作为目标,为所有的主流移动操作系统平台提供了高度统一的UI框架,而不必要为每一个移动设备编写独特的应用程序,它兼容iOS、Android、Blackberry、Palm WebOS、Nokia/Symbian、Windows Moblie、bada和MeeGo等,只要是能解释标准HTML的设备就能提供最基本的支持。

(3)轻量级的库

基于速度考虑,整个库非常轻量级。同时对图片的依赖也降到最小。

(4)模块化结构

创建定制版本只包括应用所需的功能,而不需要修改应用的结构。

(5)HTML5标记驱动的配置

快速开发页面,把对开发人员的脚本能力需求降到最小化。

(6)渐进增强原则

jQuery Moblie 完全采用渐进增强原则 ,通过一个全功能的标准HTML网页和额外的Javascript功能层,提供顶级的在线体验,这意味着及时移动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基于jQuery Mobile的移动应用程序仍能正常的使用,而教新的移动平台能获得更优秀的用户体验。

(7)响应设计

通过灵敏的技术设计和工具,使得相同的基础代码库可以在不同屏幕的大小自动缩放。

(8)强大的Ajax的导航系统

它使得页面之间跳转变得更加流畅,同时保持按钮,书签和地址栏简洁。

(9)易用型

一些辅助功能,比如WAL-ARIA,以确保页面可以一些屏幕阅读器或者其他手持设备中正常工作

(10)支持触摸和鼠标事件

让触摸,鼠标,光标用户都能通过简单的API来流畅使用。

(11)统一的UI组件

在触摸体验和主题化方面,jQuery Moblie 加强和统一本地控制。

(12)强大的主题化框架

主题编辑器能很容易地进行高度个性化和品牌化的界面定制。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HTML5的简要说明
下一篇: JQuery性能的变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