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包含网站头文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1-24 21:09    阅读次数:

在设计网站的过程中往往都是先用table或div标签将整个网站进行布局,然后通过include_once()等语句将各部分内容包含出来。PHP程序开发中,在使用include_once()语句时,应该明确其与include()语句的区别。include_once()语句会在导入文件前检测该文件是否在该页面的其他部分被引用过,如果有,则不会重复引用该文件,即程序只引用一次。

例如,要导入的文件中存在一些自定义函数,如果在同一个程序中重复导入这个文件,在第二次导入时便会发生错误,因为PHP不予许相同名称的函数被重复声明。

(1)创建index.php文件,通过include_once()语句包含文件inc.php,其代码如下:

<table><tr><td><?php include_once("inc.php");"?></td></tr></table>         //在table标签中嵌入php包含语句

秘笈心法

使用include_once()语句的注意事项。

include_once()语句应用于在脚本执行期间同一文件有可能被包含超过一次的情况下,确保指定文件只被包含一次,从而避免函数的重复定义;变量重新赋值。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包含网站尾文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