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区分单引号和双引号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1-25 20:08    阅读次数:

输出或定义字符串时离不开单引号和双引号的修饰,表面上看它们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实际上是有区别的。使用双引号与单引号最大区别是,双引号中所包含的变量会自动被替换成实际数值,而在单引号中包含的变量则会按普通的字符串输出。

<?php

$a=1;

echo "输出字符串$a"."<br>";

echo '输出字符串$a';

?>

结果: 输出字符串1

          输出字符串$a

转移字符

\n 换行

\r 回车

\t 水平制表符

\\反斜杠

\$美元符号

\'单引号

\"双引号

\[0-7]{1,3}此正则表达式序列匹配一个用八进制符号表示的字符,如\467

\x[0-9A-Fa-f]{1,2}\此正则表达式序列匹配一个用十六进制符号表示的字符,如\x9f

\n和\r在Windows 系统中没有什么区别,都可以当作回车符,但Linux系统中则是两种效果。在Linux中,\n表示换到下一行,却不会回到行首;而\r表示光标会回到行首,但仍然在本行。如果读者使用Linux操作系统,可以尝试一下这两个转移字符的应用。

(1)在字符串中表示单引号,需要使用反斜线(\)进行转义,例如,定义一个字符串"It's dogged that does it." 则需要写出"It\'s dogged that does it."。

(2)在单引号或者字符串结束位置表示反斜线,同样要用反斜线进行转义,即用连个反斜杠(\\)表示。例如,表示字符串“F:\PkhPHP\www”,则要写出”F:\\PkhPHP\\www“。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条件语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