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获取上传文件的后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3 23:11    阅读次数:

文件上传功能几乎是所有网站所必备的,然而文件上传对于服务器来说是具有很大的风险,因此应该对文件的大小,文件的类型进行限制。

PHP中字符串逆序输出可以通过循环实现,但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函数strrev()实现。strrev()函数可将字符串反转,其语法如下:

string strrev(string string);

参数说明:

string string:需要反转的字符串。

通过strrev函数对上传文件的名称进行反转输出,并通过explode()函数以“.”为分割符,对文件名称进行分割,然后再次应用strrev()函数对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值进行返回输出,获取到的就是上传文件的后缀。

<?php

if($_POST[sub]){

$a=strrev($_POST[text]);

$b=explode(".",$a);

$c=strrev($b['0']);

echo "文件后缀:.$c";

?>

利用strrev()函数检索字符串的相对比较麻烦,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函数preg_match()来完成该功能。

}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