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判断邮政编码格式是否正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4 22:10    阅读次数:

用户在购买电子商务网站的商品时,商品一般都是以快递或邮寄的方式传递到用户手中,所以如果用户不正确地填写邮寄地址或邮政编码,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本实例通过正则表达式函数preg_match()验证用户提交的邮政编码格式是否正确,

(1)preg_match()函数:进行正则表达式匹配,

(2)正则表达式:对邮政编码格式进行验证。

创建index.php文件,当单击“验证”按钮时,利用preg_match()正则表达式函数对文本框的输入信息进行匹配并输出提示,其代码如下:

<?php

if($_POST['sub']){

    require_once("inc.php");

if(preg_match("/[0-9]{6}/",trim($_POST['text'])))

{show_error("信息提示","格式正确","index.php");

}else{

show_error("信息提示","格式不正确","index.php");

}

}

?>

邮政编码是为了实现邮政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字化设置的,以加快邮件有地速度。目前世界上有40多个国家先后实行邮政编码制度,并以此作为衡量一个国家 通信技术和邮政服务水平的标准之一。各国邮政编码规则并不统一。

一起设计吧
下一篇: 创建并输出数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