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创建并输出数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4 23:11    阅读次数:

如果只是想保存几个数据就没有必要和数据库交互,此时,可以选用数组。本实例通过数组函数array()实现创建并输出数组,

array():新建一个数组。

array array([mixed...]);

参数mixed的语法为"key=>value",多个mixed参数之间用逗号隔开,分别定义了索引和值。索引可以是字符串或数字,如果省略了索引将是目前最大的整数索引+1.如果定义了两个完全一样的索引,则后面一个覆盖前一个,数组中的各数元素的数据类型可以不同,也可以是数组类型。当mixed是数组类型时,该数组就是一个二维数组。

创建index.php文件

<?php

if($_POST[sub1]){

    if($_POST[text]=="")

{

echo "<script>alert('你创建了一个空数组');location.href='index.php'</script>"

}else{$_SESSION['array']=$_POST[text];

echo"<script>alert('你创建数组成功');location.href='index.php'</script>"

}

}

if($_POST[sub2]){

    if(isset($_SESSION['array'])){

$array=explode("#",$_SESSION['array']);

print_r($array);

session_destory();

}else{

echo"<script>alert('你创建数组成功');location.href='index.php'</script>";

}}

数组是PHP基础语言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灵活运用数组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