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统计数组元素个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4 23:11    阅读次数:

在PHP中,应用count()函数对数组中的元素个数进行统计,其语法如下:

int count(mixed array[, int mode])

参数说明:

array:必选参数,指定被统计的数组。

mode:可选参数,其参数值COUNT_RECURSIVE(或1),如选中此参数,本函数将递归地对数组计数,对计算多维数组的所有单元尤其作用,此参数的默认值是0。

<?php

$a=array('1','精细','asd','asd123');

echo "数组中存在元素".count($a)."个";

?>

如果count()函数的操作对象时NULL,那么返回值结果为0。count()函数对没有初始化的变量返回0,但对于空的数组也会返回0,如果要判断变量是否初始化,则可以应用isset()函数。另外,count()函数不能识别无限递归。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创建并输出数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