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向数组中添加元素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5 22:10    阅读次数:

数组元素的个数和元素值是可以改变的 。本实例通过数组函数array_push()向数组添加元素。

在PHP中,向数组中添加元素使用array_push()函数,其语法如下:

int array_push(array array,mixed var[,mixed...]);

参数说明:

array array:原数组。

mixed var:压入的数据元素。

该函数将array当成一个栈,并将传人的变量压入array的末尾。

其代码如下

<?php

$a=array('a','精细','asd','asd123');

echo "原数组:";

print_r($a)."<br>";

array_push($a,'哈哈');

echo "<br>添加元素后的数组:";

print_r($a);

?>

秘笈心法

如果用array_push()函数单纯地给数组增加一个单元,不如选用$array[]=,因为这样没有调用函数的额外负担。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