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论坛中直接输出HTML脚本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15 21:09    阅读次数:

在论坛文本框里使用HTML标签是存在作用效果的,但是对于论坛管理员来说是不希望看到的,因为它会给服务器造成压力。本实例通过htmlentities()函数实现字符串与HTML的转换,

PHP中使HTML代码格式化输出可以使用函数htmllentities()实现。htmllentities()函数的语法如下:

string htmllentities(string string,[int quote_style],[string charset]);

参数说明:

string string:需要格式化输出的html代码。

int quote_style:可选参数,一般设置为ENT_QUOTES。

string charset:设置编码格式。

(1)创建PHP脚本文件,首先,定义字符串变量,变量内容为一段HTML标签(创建表格的代码)。然后,利用htmllentities()函数将字符串变量进行转换并输出转换结果,其代码如下:

<?php

    echo "<h2>没有进行转换</h2>";

$str="<table border='1'><tr><td>标题:经济半小时</td><td>修改时间:201-06-03</td></tr><tr><td>内容:经济半小时,了解中国经济最好的节目</td></tr></table>";

    echo $str;

    echo "<h2>进行了转换</h2>";

    echo htmllentities($str,ENT_QUOTES,"GB2312")."<br>";

?>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