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对用户注册的密码进行加密和解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16 21:09    阅读次数:

对于电子商务网站用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账号密码的安全性。如果账号密码未经过加密处理,则会大大增加安全隐患,给非法用户以可乘之机。本实例是通过字符串函数base64_encode()和base64_decode()实现对密码的加密和解密。

对字符串的base64编码可以通过PHP的预定义函数base64_encode()实现,其语法如下:

string base64_encode(string str)

该函数实现对字符串str的base64编码。

对已经 进行base64编码的字符串进行编码用函数base64_decode()实现,其语法如下:

string base64_decode(string str)

该函数实现对已经进行base64编码的字符串进行编码。

秘笈心法

base65_encode()加密技术在邮件系统建设等方面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