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验证IP地址是否有效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4-11-07 23:11    阅读次数:

IP地址是Web用户可以访问互联网的身份证。每一个IP地址相对其他用户的IP地址是独立的。本实例通过正则表达式的函数preg_match()和正则表达式对IP地址进行验证。

(1)preg_match_all()函数,在字符串subject中匹配表达式pattern,函数返回匹配的次数,如果有数组matches,那么每次匹配的结果将存储到数组matches中,其语法如下

int preg_match_all(string pattern ,string subject [,array matches])

(2)正则表达式:对IP地址进行验证。

“/\d+\\d+\\d+\.\d+/”;

心法领悟 IP地址是什么

Internet为每一个主机分配唯一的一个32位地址,改地址称为IP地址,也称网络地址。IP地址是由4个数组组成,每一个取值范围为0-255.每两个之间“.”分割。所以IP地址个格式是固定的,正则表达式“/\d+\\d+\\+\.\d+/”可以验证所有IP地址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