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日期和时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4-11-18 00:12    阅读次数:

系统的当前时间受时区限制,默认情况下是格林威治时间。用户正确取得本地时间时很重要的。

因为在PHP语言中,日期、时间函数依赖于服务器的地区设置,而PHP默认设置的是标准的格林威治时间(即采用的是零时区),所以,如果没有对PHP的时区设置,那么使用日期、时间函数获取的将是英国伦敦本地时间(即零时区的时间)。

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对PHP的时区进行设置原因,因为如果不设置正确的时区,那么PHP的日期、时间函数就获取不到正确的当地时间。例如,以东八区为例,如果当地使用的是北京时间,那么如果没有对PHP的时区进行设置,获取的时间就将比北京时间少8个小时。

更改PHP语言中的时区设置如下有两种方法。

(1)在php.ini文件中,定位到[data]下的“;data.timezone=”选项,去掉前面的分号,并设置它的值为当地时区使用的时间。

例如,如果当地所在时区为东八区,那么就可以设置“data.timezone=”的值为PRC,Aisa/Hong_Kong、Asia/Shanghai(上海)或者Asia/Urumqi(乌鲁木齐)等,这些都是东八区的时间。

设置完成后,保存文件,重新启动Apache服务器。

(2)在应用程序中,在日期、时间函数之间使用data_defalt_timezone_set()函数就可以完成对时区额设置。

data_default_timezone_set(timezone);

参数timezone为PHP可识别的时区名称,如果无法识别,测系统采用UTC时区。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遍历数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