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使用private关键词定义汽车的颜色属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4-12-22 22:10    阅读次数:

本实例主要通过在不同范围内调用类中私有属性来演示私有成员的作用范围。运行本实例,如果通过类实例的对象直接调用类的私有属性,如果通过类中方法调用类的私有属性将输出汽车的颜色。

在PHP5.0面向对象的编程中,被关键词private修饰的成员称为私有成员,私有成员可以在类体内被调用。但不可以被实例的对象和类的子类所有调用。

心法领悟:合理定义类中的私有方法。

由于私有成员只可在类体内被访问,所以在定义类成员时,不准备在类体外及该类的子类中引用的方法,应该定义为私有方法。

如果打算在类体外获得某属性的值,建议将该属性定义为私有属性,然后在定义一个公有的getXxx()方法,在该方法中使用return语句返回该属性的值,在类体外只要通过类实例的对象调用该方法即可获得相应私有属性的值。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