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不仅仅是技术 还有你不知道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3-28 17:05    阅读次数:

网站排名,这是每个站长都很关心的话题,在网站建设后,就是给网站做优化,而优化的目的就是让网站有一个好排名,如何让网站获得更好的排名呢?自然是要找到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优化。 

关于这方面的文章,随便在搜索引擎上一搜就是一大把,在2017年年初,在知名站长网站上就有最新一篇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的干货文章分享,标题就加了“干货”两字,点击查看,这份“干货”真的很干:作者罗列了五个因素,分别是域名、空间、网站结构、关键词、外链……好像还差了一个,还有一个内容更新!早在五年前,地球人都知道这五个因素是影响网站的直接原因。

那么,不用说,对策就是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好的空间、找个靠谱的网站建设公司、关键词不要太热、外链要做、内容要更新……大概这些做好了,网站排名立刻见效,可是,实际上呢?这些技术型因素早就老生常谈了,干的不能再干了。如果同样的关键词,大家在技术上一致,这个时候哪个网站排名更好呢?

很多网站运营缺少团队,这是一个硬伤。现在做网站优化,已经不是简单的优化网站结构,做几个内容,搞几个权重网站的外链就可以了。对于网站优化工作来说,几个人最为合适,域名、空间、网站结构可以固定,那么内容和外链建设怎么办?如何保持高质量的内容,如何做有效外链,而且如何对网站的工作进行有效的规划……这些问题不解决,一切都是空谈。而往往很多网站都是一个人在做,“早知道网站那么复杂,就不做了!”一位做过站长的网友如此说。他表示自己曾经做过很多网站,最终都没有坚持下来而放弃了!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无非有两个,一个是没有资金,二是没有赚到钱,其实都是在说一回事,前期网站的优化阶段怎么解决吃饭问题,后期网站优化如何进行变现,这些都没有解决,再美丽的泡沫也会轻易破碎!

网站对竞争对手估计不足,过于自信。同一个产品,市场额度是一定的,一句话,此消彼长!也许,最早进行网站优化的企业,能够赚到不少甜头,随着竞争对手的加入,获利的空间越来越小,那么,面对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该怎么办?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尽一切方式把对方压制下去,那么,对手到底是怎样的势力,这是一个未知数。在优化网站的同时,不要忽视竞争对手。一位站长这样优化网站的,看到主要竞争在哪里做外链,他就跑到哪里去做外链,而且一定要比竞争对手做的更好,做的更多。这虽然是一个好方法,如果别人也跟着你去做呢?如何有效应对对手的挑衅呢?如果气馁,那么你的网站排名一定没有对手好,如果来个狭路相逢勇者胜,那么,鹿死谁手也是一个未知数。相互煎熬中,只有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和恒心坚持下去,也许,这份坚持是个未知数,也许在这个过程中,毫无利益可言,“豁出去了!”都到了这一步,该怎么办?

网络不是静态的,而是不断发展的。在淘宝客火爆的阶段,很多站长都做淘宝客网站,而最大的“淘宝客”网站蘑菇街的遭遇却让很多站长心生彷徨,被淘宝封杀之后,开始走独立电商平台,直接和老东家唱起了对台戏,同时向京东示好,然后,京东似乎也不待见,想要通过上市扩大资本,凭借淘宝客这种盈利手段又不被主流认可。在风雨摇曳中,蘑菇街的前途没有人能看清,轰然倒下也不为过。而且曾经蘑菇街作为骄傲的流量,也被新生的自媒体、移动互联网分流了。曾经看似不错的互联网项目,在很短一段时间就被其他更好的方式所替代。那么,一种盈利模式已经在市场上落伍了,网站还有优化的必要吗?

在尚不明确的前方,网站的排名会随着互联网玩法的改变而让网站运营者产生焦虑的情绪,就比如说,现在的网站有可能被移动互联网取代的呼声不绝于耳,站长们如何保持一份平常心,做好网站优化,面对外界因素的风云变幻,如何跟的上时代潮流,这些都是影响网站排名的重要因素,而且在某些时候,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