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网站建设-分层技术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1-26 21:09    阅读次数:

如果说分层是将软件在横向方面进行切分,那么分割就是纵向方面对软件进行切分。 网站越大,功能越复杂,服务和数据处理的种类越多,将这些不同的功能和服务分割开来,包装成高内聚地耦合的模块单元,一方面助于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另一方面,便于不同模块的分布式部署,提高网站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功能扩展能力。 大型网站分

割的粒度可能会很小,比如在应用层,将不同业务进行分割,例如将购物、论坛、搜索、广告分割成不同的应用,由独立的团队负责,比如购物业务,可以进一步分割成机票酒店业务、搜索列表、商品详情等模块,这些模块不管在逻辑上还是物理部署上,都可以是独立的。同样在服务器也可以根据需要将服务分割成合适的模块。

分布式 对于大型网站,分层和分割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切分后的模块便于分布式部署,即将不同模块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通过远程调用协同工作,分布式意味着可以使用更多的计算机完成同样的功能,计算机越多,CPU、内存、存储资源也越多,能够处理的并发访问和数量就越大,进而能够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服务。

但分布式在解决网站高并发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其他问题。首先,分布式意味服务调用必须通过网络,着可能会对性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其次,服务器越多,服务器宏机的概率也就越大,一台服务器宏机造成服务不可用可能会导致很多应用不可访问,是网站可能降低;另外,数据在分布式的环境中保持数据一致性也非常困难,分布式事务也难以保证,这对网站业务正确型和业务流程有可能造成很大影响;分布式还导致网站依赖错综复杂,开发管理维护困难。因此分布式设计要根据具体情况量力而行,切莫为了分布式而分布式。

一起设计吧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