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成都网站建设-网站分布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1-27 22:10    阅读次数:

在网站应用中,常用的分布式方案有以下几种。 分布式应用和服务:将分层和分割后的应用和服务模块分布式部署,除了可以改善网站性能和并发性,加快开发和发布速度、减少数据库连接资源消耗外;还可以是不同应用复用共同的服务,便于业务功能扩展。

 分布式静态资源:网站的静态资源如JS、CSS、Logo图片等资源独立分布式部署,并采用独立的域名,即人们常说的动静分离。静态资源分布式部署可以减轻应用服务器的负载压力;通过使用独立域名加快浏览器并发加载的速度;由负责用户体验的团队进行开发维护有利于网站分工合作,使不同技术工种术业有专攻。

分布式数据和存储:大型网站需要处理以P为单位的海量数据,单台计算机无法提供如此大的存储空间,这些数据需要分布式村粗,除了对传统的关系数据进行分布式部署外,微网站应用而生的各种NoSQL产品几乎都是分布式的。

分布式计算:严格说来,应用、服务、实时数据处理都是计算, 网站除了要处理在线业务,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没有直观感受的后台业务要处理,包括搜索引擎的索引构建、数据仓库的数据分析系统等。这些业务的计算规模非常庞大,目前网站普通是用Hadoop 及其MapReduce 分布式计算框架进行类批处理计算,其特点是移动计算而不是移动数据,将计算程序分发到数据所在的位置移加速计算和分布式计算。 此外,还有可以支持网站线上服务器配置实时跟新的分布式部署;分布式环境下实现并发和协同的分布式锁,支持云存储的分布式文件系统等, 集群 使用分布式虽然已经将分层和分割后的模块独立部署,但是对于用户访问集中的模块,还需要将独立部署的服务器集群化,即多台服务器部署相同应用后构成一个集群,涌过负载均衡设备共同对外提供服务。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