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网站建设-网站的并发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10 22:10    阅读次数:

在实践中,使用一些前端架构化手段,通过优化页面html式样,利用浏览器端的并发和异步特性,调整浏览器缓存策略,使用CDN服务,反向代理等手段,使浏览器端的并发和异步特性,调整浏览器缓存策略,使用CDN服务、反向代理等手段,是浏览器尽快地显示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尽可能近地获取页面内容,即使不优化应用程序和架构,也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用户视角下的网站性能。 

开发人员视角的网站性能 开发人员关注的主要应用程序本身及其相关子系统的性能,包括响应延迟,系统吞吐量、并发处理能力、系统稳定性等技术指标,主要的优化手段有使用缓存加速数据读取,使用集群提高吞吐能力,使用异步消息加快请求响应及实现削峰,使用代码优化等手段改善程序性能。 

3运维人员视角的网站性能 运维人员更关注基础设施性能和资源利用率,如网络运营商的带宽能力、服务器硬件的配置、数据中心网络架构,服务器和网络带宽的资源利用率等,主要优化手段有建设优化骨干万,使用高性价比定制服务器、利用虚拟化技术优化资源利用等。 性能测试指标 不同视角下有不同的性能标准,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性能测试指标,从开发测试人员的视角,网站性能测试的主要指标有响应时间、并发数、吞吐量、性能计数器等。 测试程序通过模拟应用程序,记录收到响应和发出请求之间的时间差来计算系统的响应时间,但是记录及获取系统时间这个操作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测试目标操作本身需要花费时间极少,比如几微秒,那么测试程序就无法测试得到系统的响应时间。实践中通常采用的办法就是重复请求,比如一个请求操作重复执行一万次,测试一万次执行需要的总响应时间之和,然后除以一万,得到单次请求的响应时间。 并发数 指系统能够同时处理请求的数目,这个数字也反映了系统的负载特性。对于网站而言,并发数即网站并发用户数,指同时提交请求的用户数目。 与网站并发用户数对应的还有网站在线用户数(当前登录网站的用户数)和网站系统用户数(可能访问系统的总用户数,对多数网站而言就是注册用户数)。其数量比较关系为: 网站系统用户数》网站在线用户数》网站并发用户数 在网站产品设计初期,产品经理和运营人员就需要规划不同发展阶段的网站系统用户数,并以此为基础,根据产品特性和运营手段,推算在线用户数和并发用户数,这些指标将成为系统非功能设计的重要依据。 现实中,经常看到某些网站,特别是电商网站,市场推广人员兴致勃勃地打广告打折促销,用户兴致勃勃地去抢购,结果活动刚一开始,就因为并发用户数超过网站最大负载而响应缓慢,急性子的用户不停的刷新浏览器,导致系统并发数更高,最后以服务器系统崩溃,用户浏览器显示服务太忙而告终。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网站技术准备不充分导致,也有可能是运营人员错误地评估并发用户导致。 测试程序通过多线程模拟并发用户的办法来测试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为了真实模拟用户行为,测试程序并不是启动多线程然后不停地发送请求,而是在两次请求之间加入随机等待时间,这个时间被称作思考时间。

一起设计吧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