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网站建设-网站的安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14 21:09    阅读次数:

性能优化策略 如果性能测试结果不能满足设计或业务需求,那么就需要寻找系统的瓶颈,分而治之,逐步优化。 性能分析 大型网站结构复杂,用户从浏览器发出请求直到数据库完成操作事务,中间需要经过很多的环节,如果测试或者用户报告网站响应缓慢,存在性能问题,必须对请求经历的各个环节进行分析,排查可能出现性能瓶颈的地方,定位问题。 排查一个网站的性能瓶颈和排查一个程序的性能瓶颈的手法基本相同;检查请求处理的各个环节的日志,分析那个环节响应时间不合理、超过预期;然后检查监控数据,分析影响性能的主要因素是内存、磁盘、网络、还是CPU,是代码问题还是架构设计不合理,或者系统资源确实不足。 性能优化 定位产生性能问题的具体原因后,就需要进行性能优化,根据网站分层架构,可分为web前端性能优化、应用服务器性能优化,存储服务器性能优化3大类。 

Web前端性能优化 一般说来Web前端指网站业务逻辑之前的部分,包括浏览器加载、网站视图模型图片服务、CDN服务等,主要优化手段有优化浏览器访问、使用方向代理、CDN等 浏览器访问优化 1减少http请求 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应用层协议,意味着每次HTTP请求都需要建立通行链路、进行数据传输,而在服务器端,每个HTTP都需要启动独立的线程去处理。这些通信和服务的开销都很昂贵,减少HTTP请求的数目可有效提高访问性能。 减少HTTP的主要手段是合并CSS,合并JavaScript、合并图片。将浏览器一次访问需要的JavaScript、CSS合并一个文件,这样浏览器只需要一次请求,图片也可以合并,多张图片合并成一张,如果每张图片都是不同的超链接,可通过CSS偏移响应鼠标点击操作,构造不同的URL。

一起设计吧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