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网站建设-网站的使用缓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18 21:09    阅读次数:

合理使用缓存 使用缓存对提高系统系能有很多好处,但是不合理使用缓存非但不能提高系统的性能,还会成为系统的累赘,甚至风险。实践中,缓存滥用的情景屡见不鲜——过分依赖可用的缓存系统、不恰当地使用缓存的数据访问特性等。 频繁需改的数据 如果缓存中保存的是频繁修改的数据,就会出现数据写入缓存后,应用还来不及读取缓存,数据就已失效的情形,陡然系统负担。一般来说,数据的读写比在2:1以上,即写入一次缓存,在数据跟新前至少读取两次,缓存才有意义。实践中,这个读写比通常非常高,比如新浪微博的热门微博,混存以后可能会被读取数百万次。 没有热点的访问 缓存使用内存作为存储,内存资源宝贵而有限,不可能将所有数据都缓存起来,只能将最新访问的数据缓存起来,而将历史数据清理出缓存,如果应用系统访问数据没有热点,不遵循二八定律,即大部分数据访问并没有集中在小部分数据上,那么缓存就没有意义,因为大部分数据还没有在被再次访问就已经被挤出缓存了。 数据不一致与脏读 一般会对缓存的数据设置失效时间,一旦超过失效时间,就要从数据库中重新加载。因此应用要容忍一定时间的数据不一致,如卖家已经编辑了商品属性,但是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被买家看到。在互联网应用中,这种延迟通常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具体应用仍需慎重对待。还有一种策略的数据更新立即更新缓存,不过这也会带来更多系统开销和事物一致性的问题。

一起设计吧

一起设计吧
下一篇: 成都网站建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