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成都网站建设-大型网站的自动化测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07 21:09    阅读次数:

自动化测试 代码在发布到线上服务器之前需要进行严格的测试。即使每次发布的新功能都是在原有系统功能上的小幅副加,但为了保证系统没有引入未预料的Bug,网站测试还是需要还是需要对整个网站功能进行全面的回归测试。此外还需要测试各种浏览器的兼容性。在发布频繁的网站应用中,如果使用人工测试,成本、时间及测试覆盖率都难以接受。 目前大部分网站都采用Web自动化测试技术,使用自动测试工具或脚本完成测试。比较流行的Web自动化测试工具是ThoughtWorks开发的Selenium。Selenium运行在浏览器中。模拟用户操作进行测试,因此Selenium可以同时完成Web功能测试和浏览器兼容测试。

 大型网站通常也会开发自己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可以一键完成系统部署,测试数据生成,测试执行,测试报告生成等全部测试过程。许多网站测试工程师的编码能力毫不逊于软件工程师。 预发布验证 即使时经过严格的测试,软件部署到线上服务器之后还是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甚至根本无法启动服务器。主要原因是测试环境和线上环境不相同,特别是应用需要依赖的其他服务,如数据库,缓存、公用业务服务等,以及一些第三方服务,如电信短信网关、银行网银接口等。 也许是数据库表结构不一致;也许是接口变化导致的通信失败;也许是配置错误导致连接失败;也许是接口变化导致的通信失败;也许是配置错误导致的连接失败;也许是依赖的服务线上环境还没有准备好,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应用故障。 因此在网站发布时,并不是把测试通过的代码包直接发布到线上服务器,而是先发布机器上,开发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在预发布服务器上进行预发布验证,执行一些典型的业务流程,确认系统没有问题后才正式发布。 预发布服务是一种特殊用途的服务器,它和线上的正式服务器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配置在负载均衡服务器上,外部用户无法访问, 预发布服务器和线上正式服务器都部署在相同的物理环境中,使用相同的线上配置,依赖相同的外部服务。网站工程师通过在自己的开发计算机配置hosts文件绑定域名IP关系直接使用IP地址访问预发布服务器。如果预发布服务器上执行的测试验证是正确的,基本可以确保在线上正式服务器部署时也没有问题。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