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网站建设-网站的代码的控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09 21:09    阅读次数:

代码控制 对于大型网站,核心应用系统和公用业务模块涉及许多团队和工程师,需要对相同的代码库进行共同开发和维护,而这些团队对同一个应用的开发维护(开发周期和发布时间点不相同),如果代码控制环节出了问题,可能将有问题的代码发布上线将问题带入生产环境,导致系统故障。 网站代码控制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进行代码管理,既能保证代码发布时版本的稳定正确,同时又能保证不同团队的开发互不影响。

 目前大部分网站使用的源代码版本控制工具是SVN,SVN代码控制和版本方式不一般有以下两种。 主干开发、分支发布 代码修改都在主干上进行,需要发布的时候,从主干上拉一个分支发布,该分子即成为一个发布版本,如果版本发现Bug,继续在该分支上修改发布,并将修改回主干,直到下次主干发布。 分支开发,主干发布 任何修改都不得在主干上直接进行,需要开发一个新功能或着修复一个Bug时,从主干拉一个分支进行发布,开发完成且测试通过后,合并回主干,然后从主干进行发布,主干上的代码永远是最新发布的版本。 

这两种方式各优缺点,主干开发,分支发布方式,主干代码反应目前整个应用的状态,一目了。然,便于管理和控制,也利于持续集成分支开发,主干发布方式,各个分支进行,互不干扰,可以使不同发布周期的开发以应用中进行。 可以想象,如果使用主干开发,分支发布,那么在同一应用上,对于不同开发周期,不同发布时间的项目,有可能A项目发布的时候,B项目之开发一半,这时候主干代码是半成品,根本不能发布。而使用分支开发、主干发布的方式,只需要将A项目的分支合并回主干即可发布,不受B项目发布时间的影响。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