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成都网站建设-url优化建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20 21:09    阅读次数:

如果网站上多种url都能访问同样的内容,会有如下危险: 

1. 搜索引擎会选一种url为标准,可能会和正版不同 2. 用户可能为同一网页的不同url做推荐,多种url形式分散了该网页的权重 如果你的网站上已经存在多种ur l形式,建议按以下方式处理: 

1. 在系统中只使用正常形式url,不让用户接触到非正常形式的url 

2. 不把Session id、统计代码等不必要的内容放在url中 

3. 不同形式的url,301永久跳转到正常形式 

4. 防止用户输错而启用的备用域名,301永久跳转到主域名 

5. 使用robots.txt禁止Baiduspider抓取您不想向用户展现的形式 让用户能从url判断出网页内容以及网站结构信息,并可以预测将要看到的内容 以百度空间为例,url结构中加入了用户id信息,用户在看到空间的url时,可以方便的判断是谁的空间。url结构中还加入了blog、album等内容信息,用户可以通过url判断将要看到的内容是一篇博客,还是一个相册。 

URL尽量短 长长的URL不仅不美观,用户还很难从中获取额外有用的信息。另一方面,短url还有助于减小页面体积,加快网页打开速度,提升用户体验。 例子中的第一个url,会让用户望而却步,第二个url,用户可以很轻松的判断是贴吧中关于百度的吧。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