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建设知识

ES6一些新的方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4-15 22:10    阅读次数:

Set集合的ForEach()方法

调用delete()方法可以移除Set集合中某一个元素,clear()方法会移除集合中的所有元素。

Set集合的ForEach()方法与数组中的ForEach()方法有一个奇怪的差别,会掉函数前两个参数的值竟然是一样的,尽管这看起来像是一个错误,但其实也解释的通。

数组和Map集合的ForEach()方法的回调函数都接收3个参数,前两个分别是值和键名(对于数组来说是就是数值型索引值)

然而Set集合没有键名,Set集合的ForEach()函数的回调函数只接受两个参数。

Weak Set 构造函数可以创建Weak Set集合,集合支持3个方法:

Add()  set() delete()

Weak Set的实例中,如果想add()方法传入非对象参数会导致程序报错,而向has()delete()方法传入非对象参数则会返回false

Weak Set集合不可迭代,所以不能被用于for-of循环。

Weak Set集合不暴露任何迭代器所以无法通过程序本事来检测其中的内容。

Weak Set集合不支持Foreach()方法。

Weak Set集合不支持size属性。

Map集合支持方法

在设计语言新标准时,委员会为Map集合与Set集合设计了3个通用的方法。

Has(key)检测指定的键名在Map集合是否已经存在。

Delete(key)Map集合中移除指定键名及其其对应的值。

Clear()移除Map集合中所有键值对。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