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条件语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1-24 22:10    阅读次数:

条件控制语句就是以一定的条件为依据,根据判断的结果确定执行哪一部分代码。而不执行与该部分代码并列的其他代码。

在PHP中,条件控制语句可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if条件控制语句

switch...case分支控制语句

(1)foreach()语句

foreach()语句仅能用于数组,当试图将其用于其他数据类型或者一个未初始化的变量时会产生错误。

foreach(array_expression as $value) statement;

参数array表示要遍历的数组,expression表示键值,$value表示键值的对应值,statement表示语句块。

(1)if()语句

if()语句对某段程序的执行附加一个条件,如果条件成立,就执行这段程序;否者就跳过这段程序。

if(expr) statement;

参数expr表示判定条件,statement表示语句块。

(3)array()函数

array()函数返回根据参数建立的数组。参数可以用=>运算符给出索引。

array array([mixed...]);

秘笈心法

使用foreach()语句的相关说明。

foreach()语句所操作的数据是指定数组的一个副本,而不是该数组本身,因此数组指针不会被for each()结构改变,对返回的数组单元的修改也不会影响源数组,不过源数组的内部指针的确在处理数组的过程中向前移动了,假定foreach循环运行到结果,源数组的内部指针将指针将指向数组的结尾。foreach()语句不支持用“@”来禁止错误信息。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包含网站尾文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