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截取论坛的标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2 23:11    阅读次数:

substr()函数用于从字符串中按照指定位置截取一定长度的字符。通过该函数可以获取某个固定格式字符串中的一部分,如果使用一个正数作为子串起点来调用这个函数。将得到从起点到字符串结束的整个字符串;如果是负数作为子串起来调用,将得到原字符串尾部的一个子串。字符个数等于给定负数的绝对值,其语法如下:

string substr(string str,int start[, int length])

参数str用来指定字符串对象;参数start用来指定开始截取字符串的位置,如果为负数,则从字符串的末尾开始截取;参数length为可选项,指定截取字符的个数,如果其为负数,则表示取到倒数第length个字符。

substr()函数的参数start的指定位置是从0开始计算的,即字符串的第1个字符表示为0。本函数在截取中文字符串时,可能会出现乱码,所以建议在对中文字符串进行截取时应用mb_substr()函数。

一起设计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