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分割、合成字符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12-02 23:11    阅读次数:

字符串的分割、合成对于程序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在应用方面也十分广泛。例如,在遍历数据库查找匹配项时就会用到合成函数,而购物车程序一般会用到分割函数。本实例通过explode()函数和implode()函数实现分割、合成字符串。(1)explode()函数

explode()函数按照指定的规则对一个字符串进行分割,返回值为数组,其语法如下:

array explode(string separator,string string[, int limit]);

参数 string string 表示分割条件; separator 表示指定的分隔符;int limit表示指定生成数组的最大值。

(2)implode()函数

implode()函数与explode()函数配合使用,将数组的内容组合成一个字符串,其语法如下:

string implode(string glue,array pireces);

参数glue 是字符串类型,指定分隔符;参数pieces是数组类型,指定要被合并的数组。

一起设计吧
上一篇: 截取论坛的标题
下一篇: 查询关键字描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