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PHP学习

限制上传文件的类型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4-12-15 22:10    阅读次数:

在开发文件上传功能时,不只要考虑上传文件的大小,有时候还要考虑上传文件的类型,针对不同的需要对上传的类型加以限制,这里指的文件类型可以通过文件的扩展名(例如 .txt、.php、.doc)来判断。例如在进行文件上传时,涉及到文本说明性文字时,最好将上传的文件限制为以".txt"为后缀的文本格式。

文件的上传和对大小的限制已经在前面的实例中讲解过,这里只讲解限制上传文件类型的关键技术,首先要通过预定义全局变量$_FILES中的$_FILES[files][name]获取上传文件的名称,然后应用strstr()截取上传文件的名称的后缀,最后判断上传文件的后缀是否符合要求。

strstr()函数的语法如下:

string strstr(string string,string needle);

该函数用于在字符串strings中查找字符串needle的位置,并返回从needle字符串开始到strings字符串结束的所有内容,如果在string中没有查到needle,该函数将返回FALSE。

一起设计吧
BACK